Sutitoh

咀嚼而生/虚荣振作/给你月亮/气候异常/去往新世界

记一次在雨天因落下电脑从学校最西边走到最东边又走回最西边再又回到最东边的偷来的开心漫步

1.
故事的经过就是如题

2.
在我以为我带着电脑从西走到东,再又带着一盒饮料和伞从东走回西,再带着电脑和伞和喝光了的茶饮从西走向东的途中,路过主楼三次

那里有个小广场,微雨深夜人很少,主楼席地而坐两三个人,拿小音箱在放歌,也许哪个人的票圈会吐槽说谁谁在主楼放歌有没有公德心之类,

但我很喜欢,可我做不到

很喜欢,歌也好听

3.
在去的时候,看到一对情侣打伞,男孩子拿着伞,女孩子像藤蔓一样紧紧抱着男孩子,像拖行

想着人与人究竟可以怎样到达这样的亲密,
旁若无人的藤蔓一样的行走

4.
快到教学楼的时候,看到更前方的阴影,想起高中某个假期,彼时在学校,空无一人,班级锁门,年级办公室也锁门,把书包扔在门口,一个人在覆着大雪的校园里乱走,自己原创地哼着乱七八糟的歌,坦言真的毫无孤独感,我也费解,就空无一人,有路灯和月亮,漫溢开心

那里有一处没有路灯,是大片的黑,我试着走,走几步没敢,怕黑

在踏入教学楼之前,见到的阴影,让我想一个人可以在黑暗里走多远呢?

此处的黑暗没有任何隐喻,单纯地黑且暗,关灯拉窗帘的那种黑加之没有边际的暗

5.
回来的时候在教学楼前路灯些微余光中,见到长椅中有一对恋人,伞打在女孩子头顶,透过光的剪影他们并没有接吻,只是脸颊离得很近,呼吸可闻的对视,轻声地在雨中交谈

那一瞬就在想,他们四十岁就好了,那才够浪漫

6.
有没有一个词是 油暗 啊

就远远寥落的灯光,被打湿的植,闪着油暗的光

可以么

7.
大概落了东西,让我偷来了一场闲散地乱步
开心大抵还来自耳机里的歌

觉得每一首都好适合雨天,每一首都好听

要列出来,稍等

When You're Drifting 然后是郭顶的水星记 接着East of Eden  还有记昨日书 Heathens再到 Mystery of love 还有Motley Crew第一句声音那么好听 中文翻译真的是
还有
哇,我喜欢的音乐🎵这一歌单光看着就觉得开心

以后交友不加微信加网易云吧

评论(2)

热度(2)